10 个炫酷的 CSS 设计效果生成工具

aries 发表于 2021-08-03 1083 次浏览 标签 : cssui设计SVG动画背景

我们在用 CSS 搭建页面 UI 效果时,如果是手写代码,将花费大量时间用来查找要实现特定效果的 CSS 属性和语法。为了解决这个痛点,本文精选了 10 个好用的 CSS 生成工具 ,以帮助你构建漂亮、炫酷且实用的 UI 界面。

这些工具主要聚焦在动画 、背景 、SVG 等方面,它们将有助于提升设计人员和前端开发 人员的工作效率,替代部分重复性劳动。

1、渐变图标生成器

在设计的时候,我们都注重简约。不过,有时我们喜欢添加一些渐变效果,这样会显得图标层次更加丰富一些,这款工具正好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种效果,即便你没有设计能力,你也可以设计出漂亮的图标。而这些精美的图标和大量渐变可为你提供创作灵感。

工具地址:https://www.iconshock.com/svg-icons/

2、SVG 波浪生成器(中文)

这是一款在线生成波浪效果的工具,支持多种生成选项(如波浪层数、高度、颜色等),生成结果可导出为 SVG 或 PNG 图片。

工具地址:https://www.dute.org/svg-wave-generator

3、Pattern CSS

该工具支持仅用 CSS 就可以实现美丽图案填充空背景效果。

使用这款工具,你可以为你的网站、APP 制定理想的背景,也可以将其用作物品和照片的装饰。

样式截图效果如下:

工具地址:https://bansal.io/pattern-css

4、CSS 背景图案生成工具

本工具可生成漂亮的纯 CSS 背景图案,并用于你的项目中。该工具内置了多款预设背景,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局部调整,以符合项目需求。

注:部分样式需要购买高级套餐才能使用。

工具地址:https://www.magicpattern.design/tools/css-backgrounds

5、布局/形状分隔线

划分布局和形状已经变得非常时尚。使用此工具,你可以创建可响应的波形和自定义形状分隔线。

工具地址:https://www.shapedivider.app

6、Neumorphism

它创造了一种全新的 UI 风格。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已经在 Dribbble 和 Behance 上看到了引人注目的中性设计。该工具支持在线调试 UI 风格,并可以直接生成对应的 CSS 代码。

效果如下图:

工具地址:https://neumorphism.io

7、动画按钮

该工具提供了有趣的悬停动画的磁性按钮。部分效果图如下所示:

这些按钮的主要特点是:它们具有磁性并跟随鼠标指针移动。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有趣的悬停动画可以尝试。该工具值得探索的另一件事情是:附加元素(如阴影或另一条线)的运动。通过不同地移动按钮元素而创建的视差效果,使动画具有很好的扭曲效果。

注意:设计按钮时,虽然对它们进行动画处理,但是,请记住,动画按钮并不适合所有场景。

工具地址:https://tympanus.net/Development/MagneticButtons/index.html

8、CSS 三角形生成器(中文)

CSS 三角形生成器是一款使用纯 CSS 制作三角箭头的工具,通过直观的界面,来生成三角形状,并且可以实时预览生成的效果。这款工具支持自定义三角形大小、颜色、方向、边框等属性,最终会生成对应的 CSS 代码,生成的 CSS 代码可直接用于你的项目中。

工具地址:https://www.dute.org/css-arrow

9、Interactions

这款工具可以在一系列界面上测试常见的缓动曲线,或生成自己的自定义贝塞尔曲线。

在它的设置界面,你可以计算出交互作用,例如:

  • 图片轮播
  • 侧面菜单
  • 滚动效果
  • 底部菜单
  • 模态窗口

效果如下:

工具地址:https://easings.co

10、动画

它提供了庞大的动画库,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可用于组件、照片和文本的基本动画,以及更高级的动画。

0条评论

如需评论,请填写表单。
换一个

记住我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