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中shell脚本/bin/bash^M: bad interpreter错误解决方法

aries 发表于 2016-03-02 1243 次浏览

在windows下保存了一个脚本文件,用ssh上传到centos,添加权限执行nginx提示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shell脚本放到/etc/init.d/目录下,再执行/etc/init.d/nginx,提示多了这句/bin/bash^M: bad interpreter。

网上找了资料才知道

如果这个脚本在Windows下编辑过,就有可能被转换成Windows下的dos文本格式了,这样的格式每一行的末尾都是以rn来标识,它的ASCII码分别是0x0D,0x0A。如果你将这个脚本文件直接放到Linux上执行就会报/bin/bash^M: bad interpreter错误提示。

解决方法很简单,首先你先要检查一下看看你的脚本文件是不是这个问题导致的,用vi命令打开要检查的脚本文件,然后用

:set ff?

命令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dos字样,如果是dos格式的,继续执行

:set ff=unix

然后执行

:qw

保存退出即可。

0条评论

如需评论,请填写表单。
换一个

记住我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