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前的你注意了自己的健康了吗?

aries 发表于 2007-07-14 3332 次浏览

转一篇文章,所有在电脑前工作的人们请放下手中正在做的事情,认真读一下,为了你的健康!

现在还没有人确切地数据证实电脑放出的辐射对人体健康到底有多大影响,但其存在电磁污染已是不争的事实。电脑机箱中的各种配件以及外部设备,诸如UPS、打印机、扫描仪等在工作时,都在向外界发射无线电波。当我们身处这些电磁污染之中时,这些电磁场有可能导致白血病发生率的升高。研究证实,电脑屏幕发出的低频辐射与磁场,会导致多种病症,包括眼睛痒、颈背痛、短暂失忆、暴躁及抑郁等。---

  首先,要建立合适的工作环境。室内光照要适中,不可过亮或过暗,且避免光线直接照射屏幕,以免产生干扰光线。屏幕不要太亮,颜色以绿色为宜。有空调的房间则应定期进行室内空气消毒,以控制污染。同时,要常开门、窗或用换气机更换室内空气,这样可以让办公室保持通风干爽,使那些有害物质尽快排出。同时在有电脑的办公室放置盆栽花草也有助于减少辐射和净化空气。提高工作效率,尽量缩短在屏幕前停留的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应经常洗脸和洗手。电脑屏幕表面有大量静电荷,易集聚灰尘,操作者的脸及手等裸露的地方,容易沾染这些污染物。若不注意经常清洗,脸上可能会出现斑疹,严重时可致皮肤色素沉着。最后,就是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定期验眼,特别是采取包括量度眼球压力的眼压力检查法和检查眼睛视野的视野检查法,尽早发现青光眼问题进行治疗。一旦身体特别是眼睛出现不适症状,应找医生进行诊断,确定病因对症吃药治疗。

0条评论

如需评论,请填写表单。
换一个

记住我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