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关机 转战韩国进行特效制作

aries 发表于 2007-09-10 2663 次浏览

  哇咔咔,期待中......

由国际著名制片公司Lionsgate、美国Relativity Media公司及中国的华谊兄弟传媒集团共同投资拍摄、预计将在2008年上映的动作冒险功夫巨制《功夫之王》已经完成在中国地区的全部拍摄。日前,影片在中国横店影视基地的最后几个镜头已经完成,此后《功夫之王》即将转战韩国进行视觉效果制作。

  《功夫之王》由好莱坞著名导演罗伯特·明可夫执导,史无前例的实现世界两大顶级功夫巨星成龙(听歌,blog)和李连杰(blog)的首度合作。影片的主演还有麦克·安哥拉诺、邹兆龙以及中国著名女演员刘亦菲(听歌,blog)和李冰冰(听歌,blog)。《功夫之王》于2007年5月2日正式开机,历时17周的时间顺利拍摄完成。在这个过程中,《功夫之王》分别在中国的安吉、敦煌、仙居、武夷山和横店等地取景。目前影片的美国上映档期已经瞄准2008年,届时Lionsgate英国公司将负责这部电影在英国的发行,中国的华谊兄弟传媒集团将负责影片在中国的宣传与发行,而美国的Relativity Media公司则将负责销售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发行权。

  《功夫之王》的监制凯西·萧凡表示,“这部电影的拍摄完成多亏了实力超强的幕后团队,也多亏了中国当地辽阔壮观的拍摄场景,正是这些因素使我们顺利完成了拍摄工作,而拍摄出的效果甚至比我们当初预想的要好很多。我已经等不及将这部电影奉献给全球的观众。” 导演罗伯特·明可夫则表示,“在中国,与中国最棒的电影明星合作,不仅是在幕前还是在幕后,都是一生中难得的经历。”---

  曾经获得奥斯卡奖项殊荣的著名摄影指导鲍德熹,将其独到的艺术视野应用于这部电影,而享誉世界的著名武术指导袁和平则为这部电影奉献出大量精彩的武打场面,这其中就包括万众瞩目的成龙与李连杰之间的对决。在这部电影剧本的创作过程中,影片编剧约翰·福斯科将中国著名神话传说《西游记》和《八仙过海》融入进来,同时也把《白发魔女传》的故事加入其中。这些古典元素与现代功夫片的理念结合起来,不仅可以牢牢吸引热爱功夫片的年轻观众的目光,而且还将功夫片的内涵大大延伸开来。

  《功夫之王》的美国制片人是Raffaella De Laurentiis和Relativity Media公司的Ryan Kavanaugh。对于Raffaella来说,这次拍摄《功夫之王》的经历是一次愉快的回归。她曾经在香港于1986年制作电影《大班》,在1993年制作电影《李小龙传》。对此Raffaella 谈到,“与当时相比,现在亚洲的电影产业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尤其中国的电影产业有了很大程度的迈进,我们与中国华谊兄弟的合作可谓卓有成效。”

  现在,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转移到韩国。《功夫之王》的视觉效果将由韩国顶级特效团队进行制作:由Macrograph, Inc.、 Digital Tetra Inc. (DTI) 、 Footage三家公司共同完成。近十年来,韩国的电影制作水平得到了迅速发展,这也是第一次非韩国制作的国际大片在韩国进行视觉特效制作。对此,监制凯西·萧凡表示,“一部电影可以跨越这么多领域,对世界电影来说都是史无前例的。我们希望找到顶级的视觉效果团队为《功夫之王》锦上添花,很幸运,我们可以将Macrograph、DTI和Footage集合到一起,我相信他们的工作将会将我们的电影提升到新的高度。”曾执导《狮子王》的导演罗伯特·明可夫也表示,“我非常期待看到韩国团队的工作,他们已经达到了亚洲甚至世界一流的水平。”

  对于韩国电影工业来说,《功夫之王》亦将呈现一个分水岭,相信此后会有更多的好莱坞电影项目加入与韩国电影产业合作。DTI的CEO李先生表示,“DTI一直希望能够参与这样的国际大制作”;Footage的总裁韩先生则表示“参与一部国际级大制作的电影,对于公司眼界的拓展和制作水平的进步都很有帮助”;“Macrograph的目标就是成为世界级的制作公司”,Macrograph的CEO李先生补充到。

  在国际巨制《功夫之王》顺利杀青之际,中国内地出品方华谊兄弟正式曝光一批珍贵剧照,在媒体与观众面前首次揭开各位主演造型的神秘面纱。

0条评论

如需评论,请填写表单。
换一个

记住我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