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g弃用go get工具

aries 发表于 2021-09-25 832 次浏览 标签 : go getgo

由于golang发布了新版本1.17.1,你可能会在使用go get -u安装依赖包时发生错误。

例如:在安装goose包时使用:

go get -u github.com/pressly/goose/v3/cmd/goose

会返回错误

为何弃用go get

go get在g.mod中同时用于更新依赖和安装命令。这种组合很混乱,使用起来也很不方便,因为开发人员不想同时进行更新和安装。

随着1.17.1版本的发布不再支持go get命令。那么以后如何安装依赖包呢?

1、根据文档,如果要在当前模块的上下文中安装可执行文件时,使用go install不带版本后缀。如下所示:

go install example.com/cmd
这个命令适用于安装当前目录或父目录中go.mod定义的版本要求和其他命令。
2、要安装可执行文件同时忽略当前模块go.mod,使用go install带上版本后缀例如:@v1.2.3 或@latest

因此变化在于:使用install替换get,去除-u在包URL末尾添加@latest。或者对于旧版本不是最新版本情况,在包URL的末尾添加指定版本。

参考文档

https://zhuanlan.zhihu.com/p/413686619

0条评论

如需评论,请填写表单。
换一个

记住我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