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一个csgo服务器[linux版]

aries 发表于 2016-02-23 3177 次浏览 标签 : csgo服务器

声明:
1.本文并非完全原创,脚本和部分内容来自此处
2.由于要使用Steam下载csgo服务器,请确保你的VPS能够顺畅地连接Steam服务器(Linode只需要20秒不到,国内的下载很痛苦,等一晚上吧)

VPS硬件要求:
1.CPU:单核性能最好比较强,UnixBench单核500-600分就够了,最好是800-1000分,因为CSGO服务器程序只使用一个核心(也许是我不会开多核)。
实测Linode,Vultr,DigitalOcean在30个BOT以内流畅,美国Wable,新加坡OneAsiaHost可以开更多。
2.RAM:建议512MB,实际上人少的话256MB就够了。
3.硬盘:本体占用8GB,Steam占用几十M,建议10GB+,最好是SSD。

VPS网络要求:
1.带宽:一个人大约会增加200K的双向带宽占用(包含语音的平均)。每个人连接的速度要保证,千万别指望用2M的网让几十个人加进来玩。用Linode的125M出口速度就比较好了,流量消耗不大。以今天的情况为参考,10-12个人玩大约占用2M出口带宽,0.5M入口带宽。
2.延迟:30-100ms完美,100-200ms一般,200ms+就不建议用来搭建了。
3.经常掉包的VPS就别想了,卡成狗,并且经常瞬移。
4.能够顺畅连接Steam服务器(经常更新)

个人对网络非常满意的VPS是OAH和Linode,Vultr其次。但是Linode晚上延迟容易变高,如果作为游戏服务器并不是特别推荐。

综上,大概每个月$7-$10就能建一个比较完美的小型CS:GO 服务器了(当然是针对中国大陆的,我会说针对美国只需要$0.99就可以了吗)

正文

首先确定服务器系统版本,以下Linux发行版兼容:
◦基于Debian的 (Ubuntu, Mint etc.).
◦基于Redhat的 (CentOS, Fedora etc.).
脚本使用bash和python编写。

准备

Ubuntu

32位Ubuntu执行此命令

apt-get install gdb mailutils postfix

64位Ubuntu执行此命令

apt-get install gdb mailutils postfix lib32gcc1

Debian

32位Debian执行此命令

apt-get install gdb mailutils postfix tmux ca-certificates

64位Debian执行此命令

dpkg --add-architecture i386
apt-get update
apt-get install gdb mailutils postfix tmux ca-certificates lib32gcc1

RHEL 6/CentOS 6

注意: 需要EPEL或与其相同的repository http://fedoraproject.org/wiki/EPEL

32位RHEL 6或CentOS 6

yum install gdb mailx wget nano tmux

64位RHEL 6或CentOS 6

yum install gdb mailx wget nano tmux glibc.i686 libstdc++.i686

安装

首先你需要有一个非root的账户,如果没有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创建并进入用户:

adduser csgoserver
passwd csgoserver
su - csgoserver

确保自己的终端显示$而不是#时进行下载安装:

wget http://danielgibbs.co.uk/dl/csgoserverchmod +x csgoserver
./csgoserver install

按照其简单的英文提示操作即可。会要求你输入远程操作密码(rcon password),具体用途是在本地游戏中,按"`"键打开控制台,输入rcon_password 【你设置的远程密码】[回车],然后使用rcon+命令即可远程控制。具体的控制方法和命令请参考csgo官方文档。rcon密码会明文保存

运行

首先进入用户

su - csgoserver

运行服务器:

./csgoserver start

需要注意:如果你的服务器有多个IP,你需要修改csgoserver文件,改为你想监听的IP(CS:GO 服务器只能监听一个IP地址)。

停止服务器:

./csgoserver stop

重新启动服务器:

./csgoserver restart

升级服务器:

./csgoserver update

升级并重启(个人推荐):

./csgoserver update-restart

至此一个基本的CS:GO 服务器就搭建完成了,在CS:GO 本地进入搜索服务器页面,进入收藏标签,可以在“添加服务器”中输入IP地址或域名添加。

高级用法

请参考csgoserver脚本原站http://danielgibbs.co.uk/lgsm/csgoserver/ ,其中包括开机启动和自动升级,此处不再详细介绍。

本文来自:http://hjc.im/linux-vps-csgo-server/

0条评论

如需评论,请填写表单。
换一个

记住我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