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的类型比较表

aries 发表于 2013-06-05 1376 次浏览

以下的表格显示了 PHP 类型和比较运算符在松散和严格比较时的作用

在使用这些表格之前,需要明白变量类型及它们的意义。例如,"42" 是一个字符串而 42 是一个整数。FALSE 是一个布尔值而 "false" 是一个字符串。



HTML 表单并不传递整数、浮点数或者布尔值,它们只传递字符串。要想检测一个字符串是不是数字,可以使用 is_numeric() 函数。



在没有定义变量  的时候,诸如 if () 的用法会导致一个 E_NOTICE 级别的错误。所以,可以考虑用 empty() 或者 isset() 函数来初始化变量。



![](https://qn-cdn.jianbokeji.net/2013/06/05/1354021877.jpg)



![](https://qn-cdn.jianbokeji.net/2013/06/05/3469825776.jpg)



![](https://qn-cdn.jianbokeji.net/2013/06/05/3465750079.jpg)

0条评论

如需评论,请填写表单。
换一个

记住我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