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中 git终端输入汉字后,再删除后变成方块有解决方法

aries 发表于 2023-12-04 255 次浏览 标签 : git

根据我从网络上搜索到的信息,windows git 汉字 删除后变成方块的原因是:

windows 系统的默认编码不是 utf-8,而 git 在 Linux 和托管网站上使用的是 utf-8 编码。
windows 系统无法全面支持 utf-8 编码格式,导致中文文件名在 git 输出时显示为八进制的字符编码。
windows 系统的美化主题可能会删除一些字体,导致中文文件名在桌面上显示为方块。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您可以尝试以下的方法:

在 git bash 终端或命令行下输入以下命令,设置 git 的字符编码为 utf-8

$ git config --global core.quotepath false # 显示 status 编码
$ git config --global gui.encoding utf-8 # 图形界面编码
$ git config --global i18n.commit.encoding utf-8 # 提交信息编码
$ git config --global i18n.logoutputencoding utf-8 # 输出 log 编码
$ export LESSCHARSET=utf-8 (windows下为:set LESSCHARSET=utf-8) # 最后一条命令是因为 git log 默认使用 less 分页,所以需要 bash 对 less 命令进行 utf-8 编码

在 git bash 的界面中右击空白处,弹出菜单,选择 选项->文本->本地Locale ,设置为 zh_CN ,而旁边的字符集选框选为 UTF-82。
如果您使用了系统美化主题包,您可以尝试更换或恢复默认的主题,或者重新安装一些常用的字体,如 宋体、楷体、新宋体 等。

0条评论

如需评论,请填写表单。
换一个

记住我的信息